李金发同志与院各部门座谈交流

Updated:2019-07-12Access Count:

7月9-11日,李 金发常务副院长分别与我院综合管理部门、业务支撑部门、研究生院、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处等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对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了解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研究部署院改革发展工作。

李金发指出,部、局党组高度重视地质科技创新,我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树立“地调立院、科技兴院、开发富院、管理强院”的发展理念,调整业务布局和学科方向,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改善科研办公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与设备共享服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高效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

李金发指出,当前一段时间,要全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即“重点、热点、难点、增长点”。一是以业务建设为重点,按照自然资源部“一核两深三系”科技创新总体部署,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申报实施。二是重视职工关切的热点问题,尽快推进内设机构调整方案落地。三是把握改革转型的难点问题,尽快出台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四是培育事业发展的增长点,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努力争取部、局党组支持,鼓励科研人员承担横向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金发强调,要把落实“重点、热点、难点、增长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重点,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24811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