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建设 ——严光生为全院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Source:中国地质科学院Updated:2019-07-31Access Count:

为推进中国地质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年7月29日下午,我院在新基地7层第五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作题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建设国家深部探测中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作重要讲话。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主持会议。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学习。

李金发表示,这次党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于推动地科院改革转型发展的全过程,结合我院近期重点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申报实施,二是尽快完成内设机构和干部调整,三是加快推进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落地,四是全面提升管理效能,五是优化业务布局,六是加强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七是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八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金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陆昊部长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钟自然局长的有关要求纳入到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把落实“重点、热点、难点、增长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重点,全力支撑重大项目申报、推进地质科技机制创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严光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奋斗史。通过李四光和黄大年两位卓越地质工作者的光辉事迹,阐述了地质工作者的初心,核心离不开“爱国”和“创新”,离不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严光生表示,要秉承“以科技创新改造地质调查”的指导思想,深入思考解决当前我院在转型改革进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和探索、对高尚情操的坚守和笃定、对艰难险阻的克服和担当,把工作着力点用在对标对表、寻找差距上,用在主动担当、加强学习上,用在加快地科院的改革转型发展,助力地质科技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上。

骆庆君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李金发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严光生同志主题党课,切实推动实际工作。

地科院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研究生院的在京研究生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1248116778